基測Safety syringes,AD syringes 好玩漁港WISH車隊 天秤高雄當舖 成績Needle free valve,Needle free connector 蕭薔富爾麥實業有限公司冰軒樂冰紛樂ICEFUN創業連鎖加盟總部,冰軒樂冰紛樂ICEFUN霜淇淋冰淇淋爆米花和風燒手工蛋捲出租二手中古餐飲設備 

消失的日子
1997年底 波麗佳音公司倒閉之後
林佳儀似乎沒再出唱片
潘美辰在這之後有很長的時間沒新作品
林子祥、葉倩文兩夫妻也不見了
許多歌手就莫名其妙消失
王傑也不例外 事業走下坡已經很不吉利了
這時候的情況更是難堪

很難想像沒有王傑的日子是什麼樣子
以前習慣每天聽廣播
等待著王傑的歌曲在空中現身
後來廣播很少有王傑的歌
只能每天播CD來聽
偶爾看到網路上有些王傑的消息
看過哪些 我已經忘了
只記得一則 就是他自己說1999年一定出唱片

突然 1998年冒出了一張「替身」專輯
只在馬來西亞發行 這消息頗令人感傷
馬來西亞的朋友真有福氣啊
網友們有團體訂購 這些朋友也真是積極
我只在網路上聽過試聽片段
聽到完整專輯時 已經是2000年了
在台北的佳佳唱片行 有「傑出精選」與「替身」合輯
後來很訝異地在台中的大眾唱片看到正版的「替身」
終究還是能夠收藏到這張稀有的王傑專輯

評價歌曲如果滿分是五顆星的話
「替身」在我的評價裡 大概是二點五顆星吧
儘管裡頭的幾首歌曲耐聽程度
超越了先前在波麗佳音發行的那四張專輯
矛盾的是 我總覺得這不是一張水準很高的唱片
替身、雪季、我就是我、故事、I don’t wanna cry、為何夢見他
六首歌曲都很不錯 一張唱片不過十首歌而已
可見這張唱片製作得還真是用心
再怎樣都應該給個三點五顆星
可惜的是最後那首「瀟灑說分手」太糟糕
節奏、旋律都不討喜
用時下年輕人的用語就是「囧」
怎麼聽聽聽聽到最後一首卻是這個樣子
頓時在我的標準裡就對這張唱片扣了好多分數
好的結尾曲相當重要
如同「娃娃在哭了」、「永遠在我心裡」、「藍色的夢」、「這一次請讓我愛你」
這多張唱片的最終曲 都讓人覺得很能撐起整張專輯的氣勢
假設「瘋子」是以「愛戀九二0」收尾的話
應該也是個「囧」字可以形容吧

2000年王傑果真出了新唱片
可惜在台灣居然一點兒宣傳都沒有
這位復出後再度席捲香江的歌手
竟沒有很好的機會立即回到台灣與大家見面
直到該年八月才有國語專輯
可是宣傳活動似乎不是太密集
在簽唱會、免費演唱會充斥娛樂圈的時代
這種能夠拉抬氣勢的工作沒做
幾乎是沒機會生存

可喜的是
王傑還是保有對於音樂、工作的熱忱
他總是對於無法為歌迷做更多演出而感到抱歉
總是強調自己的狀況不好 謝謝大家支持
總是要聽眾感謝舞台後方辛苦的樂隊
上節目時稱讚主持人的話也總是不離口
也許王傑不是個好的藝人
可是一定是個很好個歌手與來賓

唱片公司改變策略、倒閉或營運不佳
對歌手的演唱生命有很大的影響
就像打球的明星一樣
若沒有在人生精華時期有個好的歸宿
可能再也打不出個好球
現在 王傑又因為唱片公司的問題而消失
何時才能有新作品?
又會是個未知數了









 

rtw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equthykzcjkc 的頭像
    qequthykzcjkc

    台弘網路行銷

    qequthykzcj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